旺旺仙贝

博主去上学啦,随缘更新~

短篇

点点银白悄然落下,地面已然铺上一层绒白毛毯,微风拂过,带来一阵凉意,屋檐上大红灯笼随着风轻轻摇曳,银装素裹琉璃世界,家家户户红红火火,好不热闹。

一红衣人儿缓步走出屋檐,留下一排长长的脚印,那人伸手,点点雪花便融于掌心,带来丝丝清凉,那只手白皙修长,似那人儿一般,儒雅俊秀。

一把伞悄然而至,那举着伞的是个白衣男子,面如冠玉,气质斐然,伸手紧了紧红衣人身上的披风。

“猫儿,你伤势未愈,冷风刺骨,进屋歇着罢”

“我已无大碍,在屋着实闷慌”

“还不是你这臭猫逞强,若是你能叫上五爷,何至于受伤!”

每每想到展昭回府时,气息微弱,身上衣衫尽被血染透,白玉堂就觉得心脏停滞。

“你若是!你若是真的出了事…你叫我怎么办…”

后半句声音渐弱,似是真的怕极了,想他白五爷天不怕地不怕,看到那猫差点丢了性命,一股莫大的恐惧涌上心头。

红衣人自知理亏,摸了摸鼻子尴尬笑笑,竟伸出去主动拉起白玉堂的手,面上不免染了些红,更衬得人儿秀色可餐。

白五爷嘴角勾起,反手回握,紧紧拉住那人的手,再不愿放开…

世事难料,白玉堂冲霄遇害,竟是一命呜呼,展昭一时愣住,直到耳边传来哽咽哭喊,才回过神来,心中悲痛,面上急着安抚众人,如此这般,他若是一蹶不振,叫众人如何?

待到独处时,他才肯表露些许悲伤,闭上眼便浮现白玉堂那张脸,耳边仿佛还能听到那人聒噪的声音…

“臭猫,烂猫,病猫…”

那潇洒肆意的人儿,盛气凌人非要找他一较高下,盗三宝引他进通天窟,还做了个“气死猫”牌匾,想来噗嗤一声笑出来,又忍不住黯然神伤…

公孙先生见展护卫,脸色憔悴,神色呆滞,心知他心中悲戚,但不敢表露,生怕他憋出些病来。

后展昭又随徐三爷,去盗白玉堂的骨殖,在看到白玉堂的碑时,展昭终是忍不住了,未及碑前,泪已落下,一时间悲痛难忍,哽咽出声,这么多天的忍耐仿佛都在这一刻释放。

白玉堂躲在暗处,着实不忍,一时冲动竟想去擦去那人脸上泪珠,终是忍下,以大局为重。

你可道为何白玉堂还尚在人间?原是他在那冲霄楼打斗之时,误将一小人推下,经过那铜网阵,血肉模糊,又认不出姓甚名谁,奸人便以为白玉堂已死,心中暗喜除掉一大害。

黑狐妖智化便将计就计,让白玉堂假死来个出其不意,竟瞒住了众人。

后众人遇险,那一抹熟悉的白影潇洒如风,一己之力解救众人,卢方欣喜之余,眼眶泛红。

“好你个五弟,瞒的大哥好苦啊”

众人七嘴八舌,无不欣喜,徐庆搂住五弟肩膀,狠狠拍了拍他。

“好啊,活着就好,活着就好”

白玉堂低头,挠了挠头,抬头又见蒋平冲他努了努嘴,一时愣住,缓缓转身看向那抹红色。

几日不见,那人脸色苍白,憔悴不少,心疼之余又思念非常,上前打哈哈道

“哎,猫儿,你不会真以为五爷死了吧哈哈”

展昭见人没心没肺一般,暗暗气恼,转身就走,让那人连衣角都没摸着。

“哎!臭猫,走那么快干嘛”

长腿一伸两三步追上那人,嬉皮笑脸的想逗那人开心。

“真生气了啊,你这臭猫好生小气”

徐庆不解道“五弟干嘛呢,好容易重聚,把兄弟撂在一边,光哄那猫了”

蒋平意味深长的一笑,摇了摇头,又因伤势,捂嘴轻咳。

韩彰见状心急,搂住那人,蒋平笑意盈盈示意自己没事,只是那搭在腰上的手没再放下来。

徐庆更是疑惑“你俩又怎么回事,好生奇怪”

展昭回府转身就进了屋子,捏着茶杯暗暗生闷气,白玉堂心中有愧,一下从窗子翻进屋内,背手弯下腰脸冲着那人,做贼般的样子让展昭气消了大半,嘴上依旧不饶人。

“白兄来此可有什么事”

“怎地叫白兄,之前还叫玉堂”

“哼,展某怎敢和白兄套近乎”

白玉堂见状不对,立马厚脸皮的抱住展昭劲瘦的腰,竟还蹭了蹭。

“好猫儿,五爷错了还不行,白五爷死里走一遭,生怕再也见不到你了”

“你还敢说!竟是连我也瞒过了,你可知…你可知…”

话未说完,就被人抱住。

“猫儿,猫儿,五爷想你想的紧,看你在五爷坟前哭,五爷好生心疼”

展昭紧紧回抱住那人,轻轻啜泣,白玉堂轻轻扶上他的背,安抚似的轻拍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两人分开,白玉堂见眼前人,眼眶泛红,神色憔悴,心中疼惜,伸手抚上那白皙脸庞,那人竟还猫儿似的蹭了蹭他的手,心头一动,吻上日思夜想的唇,火热的气息仿佛在表达思念。

白玉堂一下抱起那薄皮猫,惦了掂,好似轻了许多,心中暗想日后可要好好喂猫了。

  

门窗掩尽,传来些许声音,让人不禁浮想联翩,画影巨阙的剑穗缠在一起,正如那两人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一直觉得,同人文的意义可能就是可以自己下笔弥补两人的遗憾,刚看完三侠五义,我真的哭死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